(圖/翻攝IG@yoonara_mood)

美白成份這麼多,到底那個最有效⁉️
一白遮三醜的傳統觀念,讓亞洲女性對於美白有執著的追求,網路只要搜尋一下關鍵字:「臉部美白」、「美白成分」、「美白保養品 推薦」、「美白產品」、「美白方法」….,就會跑出好幾頁與上百種不同資訊出來。到底要如何美白?我們先從成分來說明,讓大家對美白成分有個基礎概念。

美白機轉的成份可以分為三大類:
1.抑制皮膚黑色素生成:
有:傳明酸、熊果素、維生素c醣苷、左旋c、穀胱甘肽。皮膚底層的黑色素細胞,受到陽光照射,便會活化黑色素細胞中酪胺酸酶活性,而導致皮膚曬後,會產生黑色素沉澱,皮膚暗沉等狀況,上述美白成分可針對日常保養上提亮皮膚膚色,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。

2.淡化及代謝黑色素:
有:熊果素、麴酸、杏仁酸、乙基維他命c、維生素A醇。上述美白成分主要針對譬如像痘疤、斑點等黑色已沉澱狀況,來加速表皮新陳代謝而達到淡斑效果。

3.輔助產生美白效果:
有:甘草萃取、牡丹皮萃取、洋甘菊萃取、白芷萃取、白芍萃取。主要是輔助其他美白成分,加強美白效果性。

以上三大類美白成分的對皮膚機轉方式,提供大家在選擇美白產品時做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