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臉是肌膚保養的第一步,正確的洗臉就是幫你打好保養的基礎。

快看看你是不是也中了這常見的洗臉錯誤,一起學習正確洗臉,打造健康肌膚吧!

1.常常使用潔膚濕巾:

市面上有許多卸妝濕紙巾、潔膚濕紙巾類的產品,使用上非常簡單。尤其外出旅遊時更是方便攜帶,是不少人的心頭好。但對於較脆弱敏感的肌膚來說,若遇到質地不夠細緻的清潔濕巾,來回地拉扯肌膚反而容易讓肌膚受傷,比較不建議使用喔!

2.一天洗好幾次,過度清潔:

油性肌的朋友為了擺脫滿臉油光而常洗臉,尤其夏天一到,氣溫高了,皮脂腺分泌更旺盛,洗臉的次數也隨之增加。久而久之,這樣的過度清潔,嚴重地破壞了肌膚的自然屏障。把皮膚洗得太乾淨時,反而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肌膚。另外也要挑選不會過度清潔的胺基酸洗面乳,詩美諾胺基酸潔顏霜溫和不刺激,洗後不緊繃>>https://shmeile.tw/胺基酸活膚潔顏霜

3.幫臉頰泡熱水澡:

太冷或太熱的水對肌膚來說都是一種刺激,最好是用比體溫稍低一點的微涼水洗臉。熱水會洗去過多的皮脂,千萬別洗澡時就順便用熱水來沖臉啊!臉頰洗乾淨後拿毛巾輕輕按壓,把多餘的水分吸乾。

4.過度去角質,欲速則不達:

柔嫩光滑的肌膚人人都想要,但過度去角質只會讓肌膚愈來愈脆弱喔!角質是一個保護層,幫我們做好保濕和防曬的工作,但若使用不當,尤其太常使用物理性去角質的方法,過度摩擦而造成肌膚變乾或敏感,可就真的太不值得了!

5.愈貴愈好,美白抗老通通來:

洗臉產品的首要任務就是正確清潔,有效移除你臉上的髒污與多餘油脂,幫助肌膚穩定、回復到油水平衡的狀態。因此添加過多不必要或珍貴的活性成分是沒有意義的,洗臉產品停留在臉頰上的時間非常有限,

不太可能有足夠時間讓這些珍貴的活性成分好好發揮效用,因此選擇一款成分單純,能真正做好清潔的洗臉產品才是聰明的選擇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