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頭粉刺為什麽除掉了又長?永遠除不盡? 

討人厭的粉刺到底怎麼形成的呢?人體皮膚會有個腺體叫做「皮脂腺」,皮脂腺會正常分泌油脂,形成皮脂膜,幫助我們的皮膚有滋潤度。
但皮脂腺一但分泌過度旺盛,在加上老廢角質阻塞毛孔,開始就有「粉刺」問題。

如果沒做好控油、做好清潔保濕等保養,你的皮膚大概會有幾種情況發生:
1.第一階段,粉刺會慢慢撐開你的毛孔,毛孔粗大有如草莓般好明顯

2.第二階段,若清潔、卸妝不全,會形成黑頭粉刺問題

3.第三階段,開始長青春痘。此時因為清潔不全在加上老廢角質堆積,反而營造了一個痤瘡桿菌生長的溫床,痘痘就陸續冒出頭了跟大家見面了

每個人都會有皮脂腺,它是皮膚相當重要的腺體。而形成的皮脂膜,因為有它皮膚才不會乾燥、粗糙、脫皮,而導致眼下細紋與皺紋產生。不要太討厭它,除非你是外星人才沒有皮脂腺呢!

該怎麼讓「皮脂腺」安定,維持「皮脂膜」的生態穩定?
只要將保濕做好與保持油水平衡就可以囉!建議可搭配富含東方草本精萃☘及不粘膩超強保濕力的【詩美諾全能精華乳】來保護健康的皮脂膜,平衡肌膚生態系。 https://shmeile.tw/全能精華乳

另外生活習慣改變也很重要,建議:
1. 確實清潔與卸妝
2. 努力做好保濕
3. 不要亂擠壓或去清粉刺
4. 不要過度去角質
5. 要做好防曬工作
6. 飲食均衡
7. 充足睡眠
8. 保持心情愉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