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翻攝IG@thanks_kim)

面膜控一定要知道的常識,你知道嗎?
敷面膜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保養步驟之一,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敷面膜習慣。不過,敷面膜也是有技巧的!還有幾個問題也是常常大家會詢問的。譬如….

問題一:面膜可以加熱或冷藏嗎?
面膜可以冷藏後使用喔!尤其在炎炎酷暑夏天裡,把面膜放在冰箱內儲存後,在拿出來冰冰涼涼的敷在臉上,讓肌膚既消暑又清涼又能鎮靜肌膚。不過記得,可不能放在冷凍庫喔!小心拿出來變成面膜冰。至於加溫的部分,建議要務必小心,溫度最好不要超過攝氏40度以上,避免面膜內成份活性被破壞。

問題二:敷完面膜到底還要不要洗臉呀?
當然不用。那一片面膜可以載體了滿滿精華液呢!敷完取下後,可以輕拍讓精華液吸收至臉部中。不過有一個最重要的保養步驟,千萬不可以省!記得一定要擦乳液或乳霜。因為當臉上還有水份時候,少了鎖水步驟,反而會讓肌膚水分流失更快,而出現臉部越來越乾~越來越緊繃感。再來使用乳液或乳霜來保養也能幫助面膜精華液的滲透性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