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25歲過後需要保養,年輕人也要開始預防肌膚老化!晚睡的黑眼圈、剛睡醒的水腫、空氣中的髒東西等,有太多因素影響肌膚狀況,有保養有差。事實上從18歲開始,肌膚的膠原蛋白、玻尿酸與彈力蛋白開始進行分解與流失,逐年以看不到的速度慢慢在減少與崩塌,此時又疏於保養,當眼部出增加的細紋與笑紋加深,就是初老的開始。

常有人在問,那老化的問題,除了年齡之外,還有什麼原因?

❌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、不規律生活會影響內分泌,導致皮膚代謝異常。

❌空氣汙染、PM2.5霾害不僅危害呼吸道健康,也會引起對皮膚發炎反應,而加速老化。

紫外線照射: 紫外線是加速皮膚老化的殺手(光老化Photoaging),所謂的光其實是指紫外線(Ultraviolet),太陽光中照射到人體的紫外線可以分成 UVA 及 UVB 兩種,其中 UVA 能夠穿透到深層的真皮,加速膠原蛋白(Collagen)的分解,使真皮層結構逐漸瓦解;而 UVB 主要會造成表皮曬傷及發炎反應,所以,其實防曬在抗老保養中是很重要的一環!

煙&酒精影料吸菸容易消耗體內的蛋白質、維他命A及抗氧化物(如維他命C)7,8,導致吸菸者老化快、皮膚粗糙、皺紋多且明顯;而酒精讓毒素累積在體內,使肌膚代謝變緩慢,容易造成老化問題。

加工食品: 避免食用炸燒烤或是醃漬加工食物,這些食物鈉含量過高,還會在體內增生加速老化的”自由基”並且破壞皮膚細胞。

那我們該如何對抗肌膚老化?

⭕保持規律的生活‍♀:愉悅的心情、均衡的飲食、充足的睡眠、適當的運動,是抗衰老的不二法門。

做好防曬與清潔的工作: 紫外線及空氣污染是最大的肌膚殺手。即使不上妝,高防曬係數SPF50的防曬品也不能缺少。早上出門一整天下來臉上的髒汙、灰塵、彩妝品、甚至油脂,通通都混在一起了,毛孔不堵塞才怪,回家後最好立刻卸妝、洗臉,保持肌膚清爽,並使用溫水清洗。

⭕自然飲食很重要: 除了少吃油炸、少喝咖啡、茶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之外,要多喝溫開水,大量攝取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,可以幫助提升肌膚的明亮度。

⭕做好保濕與逆齡保養皮膚缺水會造成循環降低,角質堆積、細紋出現。油水平衡做好,才能維持肌膚健康,如玻尿酸及膠原蛋白…等。 使用能有效活化皮膚再生的保養品,能延長細胞的壽命,修復受損細胞組織,像是:Q10、神經醯胺、多元胜肽…等複合抗老成份,能激活膠原蛋白達到延緩老化與增加肌膚彈性及緊緻的效果。

想透過保養品來延緩老化甚至停留在肌膚年輕最佳狀態並不難,除了複合抗老成份外,草本植萃也有蘊含許多神奇逆齡成份,能有效完美作用於肌膚。神奇能量使你擁有青春美麗樣貌。像是:人蔘、靈芝、蠟菊、紅景天等草本植萃。

詩美諾全能精華乳添加東方草本精萃,將東方醫學補身的概念注入肌膚保養中。www.shmeil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