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下降,連帶也會影響皮膚的代謝速度,也會讓皮脂分泌減緩,再加上冷風吹拂下,表皮的水分很快被帶離,所以皮膚乾燥缺水、脫皮、發癢,是冬季皮膚最常發生的狀況。此時也最容易讓皺紋產生,更應該注重肌膚的保養,除了多保濕、多修護外,以下五個冬季保養地雷,是大家最常見也最容易犯的錯誤

1.冬天陽光不大,不需要防曬
一年四季都要防曬才是正確觀念。就算冬天或陰天沒有太陽,天空中還是會有紫外線存在,夏天的紫外線不一定比冬天強喔!長久下除了會變黑外,還會令角質受損甚至讓肌膚提早老化。

2.天氣好冷喔!用熱水洗臉比較舒服
臉部皮膚受熱水刺激,會讓毛孔擴張,長久下來使皮膚鬆弛,導致細紋、皺紋出現。熱水也會使血管擴張,血液循環加快,如果是敏感肌、酒糟肌,或皮膚易泛紅,熱水也會使症狀更加惡化。

3.保濕乳霜從夏季用到冬季
夏天普遍習慣使用輕爽型保濕。但對於冬季肌膚易乾裂、脫皮的改善顯然不夠的,需要可加強滋潤的『高效保濕乳霜』,來防護與修護角質層。

4.避免敷面膜時間過長
敷面膜時間請在10~15分鐘,切記不能敷太久,甚至過夜,因為當面膜乾燥後,皮膚也會跟著變乾,這時候很容易出現細紋,因此不要躺在床上敷面膜,因為可能會睡著。

5.冬季經常性去角質

在冬季,皮膚很脆弱並且敏感,去角質次數過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,刺激皮膚而導致敏感,並且選擇性質較溫和的去角質產品。